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新闻发布会
元方在雁江区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区位优势 全面优化战略布局 加快建设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1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15日,市委书记元方前往雁江区走访调研,深入了解雁江城市规划建设、重点项目推进、工业经济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改善和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第五次党代会总体谋划,坚持成资同城化战略支撑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充分发挥成都东向门户枢纽优势,全面优化战略发展布局,加快建设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

市委副书记赵浩宇一同调研。

去年以来,雁江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来到字库山公园字库阁前平台,放眼望去,高楼渐次林立、错落有致,沱江新城风貌一览无余,一派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在听取城东新区城市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后,元方指出,雁江区肩负着建设城东新区和服务老城区的双重职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聚焦市区一体发展战略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强化与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协同发展,对标公园城市建设标准,着力优化战略布局,转化比较优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提升枢纽集散功能,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实际、具有特色的同城化创新发展之路。

成都东西城市轴线资简段与北部新城三贤路及雷音大桥项目建设现场,大型器械机声轰鸣、施工人员交替作业,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元方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及推进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系统观念,科学合理规划,统筹协调布局,加强与成都、重庆两地交通路网规划衔接,协同推进城区交通路网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交通支撑。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效能,集中资源力量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突出问题,力争项目早日完工,早日惠及群众、服务发展。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施工组织管理,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配力量,强化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工业是现代化建设的重中之重,城市发展离不开工业。来到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元方认真听取雁江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要高水平编制园区规划,坚持“土地集约、企业集聚、产业集群”,推动工业企业科学合理布局、集聚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引进落地更多工业项目,有力支撑工业经济发展。要主动服务配套成渝重点产业发展,依托技术创新带动产品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工业经济综合实力,充分发挥工业“一业定乾坤”作用。

调研期间,元方还来到雁江区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院)、宝莲街道拱城社区、资阳中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基层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着力提升医疗队伍整体水平,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突出抓好重点工作,找准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全方位做好师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持续集聚优质资源、培育优秀师资、营造优良环境,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市领导周月霞、罗道坤,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