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新闻发布会
资阳首条“敬老专线”来了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1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驾驶员扶老年乘客上车。

 

近日,我市在主城区推出首条敬老爱老公交示范线——环线1路,为老年乘客送上一份关爱。环线1路的乘车环境怎么样?服务态度如何?8月10日,记者乘坐这条刚刚开通的“敬老专线”进行了实乘体验。

上车后环顾四周,记者发现车厢内整洁有序,车内设有“敬老爱心座”,车厢张贴着“关爱老人让爱常在”等弘扬敬老爱老这一中华传统美德的主题宣传标语。驾驶室后方,配置了便民箱,为乘客准备了老花眼镜、创可贴、碘伏、藿香正气液等应急物品。

“老人家,上车别着急,我来扶你”“大爷、大娘,下车时慢点走,不要遗落随身物品”……一路上,驾驶员郭永卫将老年乘客扶上送下,用关爱和微笑对待每一位乘客,一句句暖心叮嘱、一声声真挚道谢温暖了整个车厢。

此次推出的“敬老爱老”示范线环线1路,起始站为资阳汽车客运中心,途经苌弘广场、南门口、城北市场、区医院、家乐福、西门市场等站点,是途经农贸市场、医院等老年乘客较为集中站点的一条公交线路。

一座城市对待老人的态度,反映出城市的文明程度。为更好地服务老年乘客,资阳城市公交公司对驾驶员开展了针对性培训,普及敬老爱老助老常识,探讨服务老年乘客的方法和技巧,要求驾驶员做到“缓起步、无急刹、多看一眼、多扶一把、多等一会儿”,以优质暖心服务为城市文明注入敬老温度。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