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统计数据
上半年雁江城镇新增就业4623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7-1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雁江区“2022年助企纾困稳就业专场招聘会”在资阳万达广场举行,48家企业携1446个岗位入场招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32人。这也是雁江区今年举办的第24场招聘会。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稳则民心稳、社会安。今年以来,雁江区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市“稳就业”要求,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全面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全力稳就业、促就业,全区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今年上半年,雁江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623人、失业人员再就业684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82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3.97%、69.80%和70%,城镇失业登记率3.58%。

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稳就业。1-6月,雁江采用“线上+线下,现场+云端”招聘模式,共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暨农民工就业服务”“民营企业招聘周”等现场招聘会21场、网络直播招聘会3场,组织19家企业到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参加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累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5528人;通过人力资源市场、基层平台发布人力资源供求信息,达成意向用工2174人。

积极开发就业岗位稳就业。聚焦重点群体就业,雁江建立就业见习基地15家,提供见习岗位249个;新开发公益性岗位99个,目前全区公益性岗位在岗4136人,托底安置大龄、残疾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通过实施留岗、援助、职训、兜底等举措,实现全区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18951人,帮助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511名退捕渔民全部实现转产就业。

大力支持返乡创业稳就业。持续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程序,加快放贷速度,对因疫情影响的展期还贷,对信用良好的继续给予贷款支持。今年以来,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4户1465万元,新增返乡创业农民工1548人,创办企业95个,农民工自主创业形势良好。此外,雁江还发放稳岗补贴530.5万元,惠及职工1.49万人;发放城镇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547.8万元、失地农民失业保险金2908.2万元。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