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应急管理
狂风暴雨夜袭雁城 两级园林部门紧急抢险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2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清理倒伏的树木。
树木倒下砸中车辆。

 

28日凌晨,受大风、暴雨天气影响,我市主城区绿化树木发生不同程度的倒伏、断枝、倾斜等情况,影响人车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市、区两级园林管理部门迅速出动,紧急抢险。

28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在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附近看到,一棵大树被连根拔起,倾斜的树枝将两辆车压住。在吊车协助下,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抢险人员正用油锯切割树干,并清理周围零散的树枝。“昨天接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后,我们抢险作业队就要求全体人员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修枝队队长严强告诉记者,28日凌晨3时开始便前往现场排险,凌晨6时左右已组织31名抢险队员、8名司机到岗,全力保证我市交通要道畅通。

在蜀人原乡广场,记者见到园林工人们正在对倒伏树木进行清理。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风过后,雁江区园林部门迅速组织人员抢险,该点位已组织20余名工人对倒伏的绿化树进行重新栽培,对断枝绿化进行剪修。“我们第一时间就派出人员对影响道路交通通行或者是有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处理,根据情况的轻重缓急,从主干道到次干道依次对倒伏的苗木进行恢复,计划今明两天全部恢复完成。”雁江区住建局园林所所长杨青松介绍。

“每年汛期,我们都会制定应急预案,要求抢险作业队车辆保持24小时待命,作业人员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并在接到通知后半小时内赶到现场、设置警戒、开展排险等。”严强提醒市民,汛期特别是有天气预报预警时,停车尽量不要靠近大树,选择空旷地带,避免人员车辆等伤害事故发生。

据了解,下一步,市、区园林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交警、环卫、电力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对排查掌握的树木倒伏隐患加紧清理,力求将大风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