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应急管理
雁城整治4处内涝隐患点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7-0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记者近日获悉,资阳在中心城区实施了4个内涝点整治建设项目,进一步消除“看海”隐患。

经前期摸排,我市确认了雁城园林处小区、九曲花园小区、狮山路、青年路4个内涝点,园林处小区、九曲花园小区存在河水倒灌导致内涝的隐患,狮山路、青年路存在因排水管网排放能力不足导致积水的隐患。对此,制定了“一点一策”内涝点整治方案。

7月5日,记者来到九曲花园小区内涝点整治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该小区地势较低的地下室入口旁,建设圆形提升泵站,同时,在小区内部新建雨污分流管道。据介绍,改造后,当九曲河水位较低时,闸阀开启,雨污水采用重力流的方式分别排放至九曲河和九曲河截污干管。当九曲河水位较高时,关闭小区雨水管道的闸阀,启动提升泵站,小区污水临时与雨水合流汇集至提升泵站,再抽排至九曲河。

在园林处小区内涝点整治现场,记者看到,该处雨污分流管道改造已完工。小区外部正在进行管、沟的挖掘,小区对面的九曲河示范段绿化带内,一座增设的提升泵站也在紧张施工中。

资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刚告诉记者,4个内涝整治建设项目中,目前狮山路、青年路两个点位已完工投用。另外两个点位因涉及到新增泵站的建设,工程量要大一些,计划7月底完成基坑的施工,8月初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尽快达到投用要求。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