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应急管理
送水送到家门口 滴滴甘露解民忧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7-2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消防车送水进村。全媒体记者 秦建华 摄

 

今年7月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加上降雨少,让雁江区丰裕镇地势较高的村出现较为严重的缺水。

“来水了,来水了!”7月21日上午9点半,在雁江区丰裕镇人乐村,一名村民远远看到消防车的身影便急忙呼唤大家出来接水,铁锅、水桶、铁皮桶……各式各样的蓄水容器堆满了村民家门前的院坝。

每到一个集中送水点位,就有不少村民等着接水,有的为了接水存水专门购买了水桶等容器,只为储备好所需用水。“太旱了,我们村上大半个月没有下雨了,这里又种了这么多柑橘树,生活生产都需要用水。”刚刚接完自家用水的村民黄艳告诉记者,最近人乐村5组的大多数村民都是去隔壁村接水来满足生活用水需求,而今天等到了消防车送到村上的水,她开心地说,“真的太感谢他们了,那么远都把水送到了我们家门口。”

在人乐村,记者一路还看到不少柑橘果树积满了灰尘,半山腰上的柑橘果树叶片变黄,村里大大小小的蓄水池与堰塘大多已经干涸。人乐村党支部书记罗建向记者介绍,往年的堰塘都有蓄水,通过堰塘里面的管道可以直接灌溉果树,满足村民生产用水。

“马上就到场镇上了,我们现在还在村上,今天都会把水送到的。”在向记者介绍当地干旱情况的期间,罗建接到不少村民打来询问水到哪里了的电话,他十分理解村民需要用水的心情。“我们村是十年前通的自来水,许多村民都没有用水井了,所以一旦自来水停用了,他们生活用水就变得比较困难。”

丰裕镇副镇长王旭介绍,丰裕镇水厂会向周边场镇与村上供水,但是由于持续的干旱天,村民需要大量的生产生活用水,所以导致地势较高的村水压上不去,无法使用自来水。为缓解缺水状况,丰裕镇还通过错峰供水保障村民生活生产用水。下一步,该镇将通过更换水压设施设备等多种手段来进一步缓解群众用水困难状况。

7月20日,丰裕镇与雁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系,申请消防送水。“我们昨天接到通知,今天就派出了四个队员前来送水。”雁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专职消防救援站指导员魏晓波告诉记者,能为老百姓提供帮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他们前不久也去到了丹山镇,为当地老百姓送去生活用水。据悉,雁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当天共为丰裕镇人乐村、大佛场镇以及半月村300多户村民送去了生活用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