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应急管理
解“静”不解防——雁江区部分区域临时性静态管理解除首日见闻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0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9月4日,静态管理解除,雁城公交恢复运营。

 

 

9月4日凌晨,雁江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解除部分区域临时性静态管理的通告,决定自9月4日6时起有序梯次解除临时性静态管理,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早上6点,记者第一时间赶赴居民小区、体育馆、农贸市场、车站等地,记录下雁城逐渐恢复的“烟火气”。

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

清晨6点,尽管天还没全亮,但在爱琴海小区已有居民等在了门口。随着物业管理人员将隔离带拆除,车辆行人开始有序进出。很快,马路上的车辆也渐渐多了起来,整座城市逐渐苏醒。

随着天色放亮,不远处体育馆场地上健身的市民也多了起来。乒乓球清脆的弹跳声、篮球“嘭嘭”的拍打声有节奏地响起,各种健身器材也迎来了舒展筋骨的市民,全民健身的场景又展现在了眼前。书台苑小区居民张绍康告诉记者,静态管理期间不能乱跑,让平时爱好乒乓球的他很不适应。当天早上能出小区后,他早早就准备好了球拍赶到市体育馆外和老友切磋起球技。“要感谢政府这么快将疫情控制住,让市民的生活恢复正常。”

原本关门歇业的不少个体经营户也重新开门营业。经营面条、米粉等早餐的店主杨彬清早上5点就起来在家准备食材,解除静态管理后,她和丈夫第一时间赶到店面进行清理打扫,做完清洁、消毒后便开门营业。

早上7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雁江城区娇子大道的成渝路口公交车站,看到站内各线路的公交车整齐停放在车位上,即将出站的公交车已经发动,乘客也听从指挥,执行扫码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据悉,当天,资阳市城市公交公司已经恢复了市区除K6、K9线路以外的所有公交运行线路和车辆班次。此外,雁江城区的出租车和网约车全面恢复运营,资阳汽车客运中心已经恢复了往返丹山镇、中和镇、保和镇、小院镇、南津镇、伍隍镇和安岳县、乐至县方向的客运车线路和班次。

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记者在鸿福农贸市场入口注意到,管理人员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扫场所码后有序进入。据市场管理方介绍,当前解“静”不解防,他们特别安排了工作人员继续值守出入口,提醒进入市场的市民都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他们在进入市场前自觉佩戴口罩、扫码测温。

圣高广场是城东新区繁华的商业圈之一,在“安静”了五天后,这里也慢慢恢复了往日的活力。记者看到,虽然时间尚早,但一部分商户都已开门营业,陆续有居民前来消费。在一童装店里,刘女士带着孩子前来选购秋装,她表示:“店铺内的疫情防控和店内消杀工作做得很到位,作为消费者来说,我们还是很放心。”

桥亭子社区是此次抗击疫情的重点区域。“在党员干部和各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下,在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关心下,在广大居民的配合下,我们渡过了难关,今天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大家都很开心。”桥亭子社区党支部书记舒小琴告诉记者,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做好常态化管理。说着,她就和社区干部、志愿者们拿着宣传单,出门“扫街”了——逐户向开业的商户宣传,严格执行扫场所码必查、风险城市旅居史必查、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必查、戴口罩情况必查等防控措施。

“请扫一下车门口的车辆场所码,请戴好口罩。”在乘坐10路公交车时,记者注意到,每到一个公交站点,司机都会主动对即将上车的乘客进行提醒。“每开一趟,我们都会对车内进行消杀,同时对于进站的乘客,我们也会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资阳市城市公交公司成渝路口公交站副站长唐文说。

据悉,雁江区部分区域临时性静态管理解除后,我市从严格风险区域管控、强化交通管控服务、严格风险人员管理、抓实疫情监测预警、加强重点场所管理等方面,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