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中车安置房项目加速推进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2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中车安置房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全媒体记者 陈维 摄

 

中车资阳公司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是我市目前体量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近日,该项目建设方传来好消息,由于建设步伐加快,原定的交房日期有望提前。

2月21日,记者在位于资阳外国语实验学校一侧的中车资阳公司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看到,“喜封金顶”四个大字还未取下,整个项目已全面转入装修阶段,1000多名建筑工人抢时间、抓进度,以十足的干劲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中铁建设集团西南分公司第31项目党支部书记杜东升介绍,中车资阳公司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是资阳市政府联合中国中车集团打造的重要民生工程,可以解决2800余户棚户区改造居民的住房条件,切实改善中车职工的住房需求。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3.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28万平方米、地下车位5.5万平方米,含25栋高层住宅和幼儿园、社区办公服务与养老中心等6栋配套设施。小区全名为“幸福家苑”,采取产权调换的方式进行回迁,涉及中车资阳机车公司刘家湾、周祠坝、黄泥坪、潮土湾、清泉铺、黄泥巴山6个片区、2754户的改造回迁工作。

“项目原定2023年6月30日交付,目前来看,有望在2022年底完成装饰装修施工,在2023年1月完成各项验收,2023年5月向业主提交,让安置居民早日搬进新家。”杜东升说。

中铁建设集团西南分公司第31项目副经理唐再杨介绍,推进如此之快,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项目采用了“铝模+爬架”的施工工艺,相较于传统的“旋脚架+木模”的施工工艺,精度更高、质量更好、进度更快。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1年3月15日进场施工,只用了8个半月时间就全面进入了主体结构封顶阶段。项目建设加速快跑的背后,也离不开各方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今年,各参建单位将锚定“项目突破年”主题,以追赶跨越为使命,继续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