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我市用心用情办好住建领域民生实事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1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雁城九曲河社区改造后的老旧小区。(资料图)

 

11月10日,市住建系统民生实事新闻通气会召开。会议通报了我市既有住宅电梯增设、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住建领域重点民生实事推动落实情况,回应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今年,我市大力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省政府下达我市既有住宅电梯增设目标为350部,目标任务排全省第4。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解决了“一户拦全栋”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加大地方匹配补助资金比例,实行定额奖补增设电梯每部20万元(其中原住宅建筑物已预留电梯井的奖补标准为每部16万元),也就是说,省级补助后不足20万元的部分,由市、县(区)全额补够。1-10月,全市已实施电梯增设352部,开工数超目标数,为前6年总和的4倍多。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方面,截至目前,全市2020-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开工老旧小区451个,完工232个。其中,2020年项目118个小区已全部完工;2021年项目120个小区已完工114个,完工率95%,剩余6个正在加快推进;2022年项目213个小区已全部开工,已完成于9月底前全部开工的省下民生实事任务目标。同时,已完成2023年改造91个老旧小区的计划任务申报,目前正在有序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断头路”建设一直是住建部门推动城市补短板、提品质的重要工作。近几年,我市相继打通了药业路、沱西滨江路等10条断头路,建成了6处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整治提升了15条主干道。特别是今年5月,解决了历时8年未完成的征峰鞋厂征收难题,克服极端高温、限电、疫情防控、考古发掘等制约因素,于9月上旬实现建设南路西延线全线通车,缓解了老城区交通拥堵,提升了市民通勤效率。目前,我市正在加快建设三贤路雷音大桥、西门桥街南延线等骨干道路,年底前还将开工建设凤园路、凤园路西一巷、娇子大道北四巷、滨河西路等4条断头路。

此外,针对问题楼盘化解处置,我市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市领导包案联系、市住建局统筹协调、市级部门全力协作”原则,按照“专班专人、一盘一策、分类化解”思路,新增销号11个楼盘(市本级7个、乐至县4个),累计化解35个(市本级11个、安岳县11个、乐至县13个),化解率达到72.9%,相较去年底前提升22.9个百分点,其中市本级相较去年底前提升53.6个百分点。同时,打造“住建领域群众信访接待中心”,定期约访问题楼盘等重点信访群众到住建局沟通推进情况,切实解决群众信访事项。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