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唱响雁江蜜柑品牌 促进产业提质振兴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3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雁江区保和镇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正式发布,鼓励各地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重点发展农村电商等产业,开展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升行动。如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如何推进农业品牌建设?雁江果农走出了一条雁江蜜柑的特色产业振兴之路。

智慧种植

柑橘品质提质效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走进雁江区保和镇天鹅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150亩晚熟血橙8号已经全部进入成熟期。放眼望去,大片的橙树枝繁叶茂,个大饱满、色泽鲜亮的果实挂满了枝头,散发着浓浓的果香。这片果园隶属于四川三十度臻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血橙的上血率已经超过了70%,是普通血橙上血率的近一倍,计划在今年4月上市。

记者在现场看到,和普通果园平地种植不同,该果园里的果树都是起垄种植,拥有更好的调节涝旱的能力。据悉,果园还在种植前进行了土壤改良,土壤里含有大量的有机质和氮、鳞、钾等营养元素,同时,通过物理防治为主、化学防治为辅的病虫害防治管理模式,果园里的血橙一级果占比达到80%左右。“我们全部采用起垄栽培技术,模拟高山种植,这样可以增加光照面积。”公司相关负责人朱俊波说。

直播带货

主播孵化育新机

晚红血橙即将上市,销路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在雁江区宝莲街道拱城社区电商直播基地,带货主播早已准备就绪。

2021年12月,四川三十度臻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拱城社区合作,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打造了一个约300平方米的直播基地。过去3个月,这里的5名带货主播以每天完成5000单的业绩,基本打开了网络直播销售渠道。主播赵红告诉记者:“一个主播一天直播一场,一场2-4个小时,如果顾客有要求,我们就播两三场,一天下来一个主播可完成1000单左右。”

据悉,直播基地成立以来,每个月有100-200万元的GMV(网站成交金额),为公司农产品销售打开了网上渠道,有力地促进了雁江本地农产品走得更好、卖得更远。为更好地助力产品销售,拱城社区电商直播基地计划扩大主播团队,新建一个约3000平方米的直播基地。“下一步我们将进行主播孵化,培养更多的直播带货人,推动雁江本地更多农产品网上销售。”赵红说。

冷链存储

错峰销售效益好

在位于雁江区丰裕镇的雁江区农产品初加工产业园,物流配送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好的购物体验,直播基地里的所有订单都将在24小时内发货,寄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四川三十度臻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由资阳本地的三家农产品销售公司联合成立,在资阳拥有蜜柑自有种植基地4000亩、服务管理基地10000亩。从零星种植到现代化统一生产,从零散销售到线上直播销售,都严格按照国家绿色食品生产标准进行统一管理、销售和存储,不断提升雁江蜜柑的品质和价值。

为了保证蜜柑的品质,该公司还在产业园里租赁了15个冷冻仓库,对柑橘进行统一管理调配。去年至今,这里已经先后发出了260万斤柑橘,有效提高了蜜柑的经济价值。朱俊波告诉记者:“通过冷链仓储,农产品能够进行错峰销售,进一步提升其价值。”

依托雁江蜜柑的产业和品牌优势,雁江区大力实施标准化种植,不断拓展网络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初加工能力,走出了一条“雁江蜜柑”特色品牌的产业振兴之路。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