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李子沟村:千亩李园赋能集体经济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6-3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李子丰收。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近年来,雁江区小院镇李子沟村着眼实际,找准特色,大力发展凤凰李种植,引领本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迈步乡村振兴。

眼下正是李子成熟的季节,在李子沟村的千亩凤凰李产业园里,个大味美的李子挂满枝头,村支书彭启洪和村民们正头顶烈日,穿梭在李子林中忙着下果、装箱,连水也顾不上喝。

“以前村里主要种植传统农作物,经济效益较低,加上劳动力匮乏,一度制约了全村的发展。”谈到近年来村里的变化,彭启洪感慨道。为改变现状,2018年,全村坚持群众自力更生与政策扶持相融合,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在原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的基础上成立了凤凰李产业园区,探索形成了“集体+农户+管理+销售”新型四方股份制合作模式,经过几年发展,终于让李子成为李子沟村的特色主导产业。

特色产业的支撑和集体经济的不断壮大,让村民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目前,产业园已带动周边农户约400余户发展李子种植,除了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当地村民还享受在园区优先务工的权利,每人每月有1200元左右的务工收入。

日前,李子沟村的凤凰李以每5斤25元的实惠价格在资阳观察APP上架销售,受到市民喜爱。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