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雁江上半年招商引资势头强劲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7-28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据“雁江之声”消息,今年以来,雁江区聚焦主导产业,攻坚“招大引强”,强化精准招商,新签约项目15个,投资总额92.72亿元;新履约项目9个、新开工项目6个、新投产项目6个……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期中成绩单”。

在今年新签约的项目中,包括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省级“专精特新”项目1个、1-10亿元项目7个、1亿元以下项目6个。其中,投资总额50亿元的四川振兴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围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相关领域,重点引进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重点产业转移区域的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型材料及关键零部件等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发展。项目已于今年4月启动,完工达产后,将大力提升雁江区装备制造产业实力。投资总额10亿元的四川茂晟绿色轴承生产线项目的引进,实现了雁江区省级“专精特新”项目零的突破。

雁江自主举办“蜀人原乡·临空雁江”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推介会,邀请相关领域“链主”企业出席;雁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率小分队12次分赴成都、广东、福建等地区,实施上门招商,精准对接洽谈项目;接待客商考察158次,有力地促进了一批重点项目的转化……坚持“领导挂帅督战、投促协调推进、部门靠前服务”原则,雁江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仅5月份就集中签约制造业项目7个,投资总额达28.5亿元。

为拓展招商项目“引进来”的新路径,6月9日,“资阳市雁江区驻粤港澳大湾区招商中心”在深圳市产业转移中心揭牌成立。这也是雁江创新招商方式,试点通过专业招商机构的产业资源优势,开展委托招商,实现区域合作和承接产业转移的新举措,进一步提升了雁江在重点地区的招商能力。

项目签约仅仅是开始。为促进签约项目落地转化,雁江不断创优营商环境,落实“保姆式”“一线工作法”等项目推进机制,推出帮办代办等服务,实现项目招引、项目落户、项目投产无缝衔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上半年,雁江区新履约四川绿景汽车环保产业、四川绿杉新能源设备、青海果洛肉制品精深加工生产线等项目9个,投资总额10.72亿元;新开工四川振兴装备制造产业园、四川巴蜀辣韵食品研发生产基地、四川常容骏马火锅食材生产基地等项目6个,投资总额79.8亿元;新投产广东捷邦电子新厂、日本桃屋株式会社风干精品榨菜生产基地、浙江义乌大地精品农业交易中心等项目6个,投资总额11.6亿元。签约项目落地转化成果丰硕。

雁江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强化“成渝绿色食品加工配送基地”品牌建设、落实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招大引强”攻坚行动、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雁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