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雷音大桥在成长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0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建设中的雷音大桥。 全媒体记者 秦建华 摄

 

骄阳似火、酷暑难当,持续性高温天气“烤”验着一线建设者。8月3日上午,雷音大桥项目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开展桩基、河面二号墩作业平台施工,一辆辆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一台台机械设备轰鸣。

三贤路和雷音大桥是贯通资阳城区东西走向的一条主干道,连接城东新区、老城区及临空经济区。三贤路项目全长3.3公里(含雷音大桥长度),起于临空经济区苌弘大道,止于城东新区雷音大街,是北部新城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雷音大桥项目全长1.2公里,是资阳主城区第四座跨沱江大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城北片区骨干路网,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

当天上午10点,记者到达项目现场时,工人们已工作了4个小时,力争在正午太阳高悬前完成既定工作目标。“天气很热,我们都是提早施工,上午11点左右就暂停作业;根据天气情况,下午5点左右再进行施工。最近项目部还给我们送来了西瓜和绿豆汤,平时也配备有防暑药品。”工作人员高山介绍道。

除了持续性高温天气,汛期、水下作业操作复杂等因素也给雷音大桥建设施工增加了难度。“三贤路已经开始全面施工,雷音大桥项目已完成绝大部分桩基施工,整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中铁二十四局集团资阳北部新城路网及雷音大桥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书记董永告诉记者,受地质和河流作业复杂因素的影响,施工方此前在进行水中作业时发现和原有规划有所出入后,及时调整了施工方案,现正在进行平台搭设和咬合桩施工。

“三贤路和雷音大桥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为了保障顺利推进,市住建局持续跟进建设进度,协调相关部门给予项目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确保资金、土地等要素按期到位。此外,还建立了问题发现和限期解决机制,分类推进项目涉及的电力迁改、涉铁施工等各类棘手问题。”市住建局城建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理介绍,市住建局还严格执行倒排工期制度,并定期调度、通报和现场督查,确保项目按照计划工期有序实施。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