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防疫情拼经济 我市全力以赴抓项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08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建设中的雷音大桥。

 

 

9月4日,随着雁江区有序梯次解除临时性静态管理,我市受影响的36个建设项目迅速按下“重启键”,实现解“静”即复工。为尽量减少临时性静态管理对项目建设的影响,我市从临时性静态管理开始,就组建专班逐一梳理静态管理涉及的项目建设情况,坚持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千方百计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解“静”后第一时间复工

云上软件企业孵化园加快建设

资阳高新区云上软件企业孵化园建设项目是2022年7月13日启动建设的重点项目,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新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中高端产业。

8月30日,受临时性静态管理影响,该项目按下了“暂停键”。9月4日凌晨6点,高投集团项目部负责人李凌寒接到解“静”通知,他第一时间组织施工单位,对现场的复工情况做好准备。

9月6日,记者在资阳高新区云上软件企业孵化园建设项目看见,厂房部分正在进行承台、地梁的施工。钢筋制作棚里几名工作人员忙着切割钢筋,随着塔吊把一捆捆钢筋送往场地,进行钢筋绑扎的工人们也加快了速度……50余名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忙个不停。

“为保证项目第一时间复工复产,我们召集资阳地区的工人快速入场,并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查看核酸报告和健康码等入场流程,做好疫情防控。”李凌寒说,同时调动所有可以调动的项目施工材料,针对部分材料缺失的情况,临时调整工序,确保项目赶上进度。

据悉,资阳高新区云上软件企业孵化园已完成场地平整和地下室开挖、桩基础施工。计划2023年3月完成主体施工,2023年8月完成设备安装及装修工程,整个项目预计于2023年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集研发、孵化、办公、生产于一体,打造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高、创新能力强的“专精特新”企业。

发改委专班督导

分类指导106个项目建设

8月30日6时至9月4日6时,资阳市雁江区部分区域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期间,为将临时性静态管理影响降至最低,市发改委组建专班,逐一梳理“一城三区”106个项目建设情况,并实行分类指导。

其中,对静态管理区外的33个项目(临空经济区及雁江区乡镇项目),切实做好要素保障、施工组织,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形成更多实物支撑。

对静态管理区内有条件建设的项目实行“防疫泡泡”管理模式,包括轨道交通资阳线、三贤路及雷音大桥、蜀都大道东延线资简段、中硼硅药用玻璃管及制瓶等37个项目。

针对没有建设条件的资阳职业教育培训基地、城东教育园区等36个项目,市发改委逐一制定复工方案、协调解决复工困难问题,推动项目解“静”即复工。9月4日凌晨,再次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逐一提醒项目业主做好复工准备,积极推动项目复工。当日上午,市发改委还组建3个重点项目复工督导组,赴雁江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重点项目和商混站督促检查复工、建设、生产情况,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抢时间、抢进度、抢工期。

“9月4日,受临时性静态管理影响的36个项目已全部复工。”市发改委重点科副科长陶福源说,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从原材料保供、物资保畅、水电气要素保障等方面,推进全市在建项目将高温、限电、疫情中落下来的进度赶上来,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雷音大桥建设“不断档”

24小时轮班施工

在静态管理期间,在市住建局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雷音大桥项目实行“防疫泡泡”模式,保持建设“不断档”。通过闭环管理,将“居家隔离”变为“闭环生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9月6日,记者走进雷音大桥施工现场,看见一辆辆混凝土运输车正在上演“接力赛”,3号施工平台上,施工钻机和其他施工机械设备也保持高速运转,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据悉,雷音大桥全长约1288米、宽40米,按照双向六车道设计,是资阳城区第四座跨沱江大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城北片区骨干路网,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对于资阳构建外畅内联通勤圈、加快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重要意义。

“我们项目一直采取封闭施工的模式,一手抓防疫,一手保证生产不停步。现场所有的施工主材料和辅助材料,都是按计划提前1至2个月准备好。”中铁二十四局集团资阳北部新城路网及雷音大桥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书记董永告诉记者,目前,整个项目按原计划稳步推进,已经完成了除主墩外的桩基承台施工,正在进行剩余部分墩身的盖梁施工。

记者了解到,雷音大桥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市住建局等主管部门给予了该项目强有力的支持,积极协调解决电力、材料等物资供应,确保资金、土地等要素按期到位。同时,施工现场保持24小时轮班施工,确保2024年顺利建成通车。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