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壮大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0-08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记者走进雁江区小院镇梧桐村的集体经济土地里,放眼望去,一派忙碌的劳动场景,许多村民正在镇农业科技人员指导下种植土豆。

“我们村共整合了600亩土地发展集体经济。”梧桐村党支部书记杨和丰介绍说,自2019年起,该村将撂荒地进行规范整理,通过租赁形式集中到集体,统一规划产业发展。

“600亩村集体经济土地种植的是山桐子树,由于山桐子树要种植四年后才能产生效益,为充分利用土地,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我们便在山桐子树间套种了一些粮食和经济作物。”杨和丰告诉记者,目前在村集体经济土地里套种了200亩土豆、300亩榨菜并试种了100亩中药材。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梧桐村不断强化村集体经济组织“造血”功能,采取“集体+农户”的形式,形成产业集中带动、项目集中发展、集体共同创收。

“在这里务工的劳动强度不是很大,比我自己种庄稼轻松,而且我每天还能挣到几十块钱,一个月下来还是千多块钱的收入。”梧桐村八组村民肖建信一边搬运土豆种一边告诉记者。

梧桐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只是小院镇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小院镇因村施策,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并逐渐形成特色产业片区。

“我们把全镇分为了三个片区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并计划将每一个特色产业片区做到8千亩至1万亩的规模。”小院镇党委书记陈晓波介绍,该镇将继续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做文章,将三大片区的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并通过特色产业带来的效益,逐步完善村级基础设施,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让广大村民切实感受到发展成果。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