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撂荒地变“菜篮子” 鼓了村民“钱袋子”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桥亭村蔬菜长势良好。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近年来,雁江区东峰镇桥亭村不断盘活低产、撂荒等类型土地发展蔬菜产业,有效带动周边村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走进桥亭村,放眼望去,整个村子犹如一片绿色海洋,大白菜、莲花白、甘蓝等长势良好,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今年我们村的蔬菜长得不错,村里引进的合作社一年要向村民支付百余万元的务工费。”桥亭村党支部书记蒋文忠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前村内土地主要种植玉米、红薯等传统粮食作物,一亩地一季粮食作物的纯收入只有近300元。如今,该村引进的多家合作社流转了800余亩土地种植蔬菜,流转土地的村民既可以获得每年每亩550元的流转费,还可以通过在合作社基地务工获得稳定的收入。

蔬菜产业的发展让村民尝到了甜头,为提高蔬菜质量,镇村干部邀请农技能手定期到村进行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培训。同时,该村还盘活撂荒地、低产地800余亩,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村民种植蔬菜,提高村民收入。

随着蔬菜产业的蓬勃发展,2021年,该村柒柒专业合作社在13组建起了榨菜初级加工厂。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厂占地30亩,年产值可达700万元。加工厂对蔬菜的需求量高,既为当地蔬菜找到了销路,也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和稳定的收入。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盘活撂荒地和低产地,在保证粮食生产的同时,提高蔬菜产品质量。”蒋文忠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