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伍隍镇:外出“取经”学技术推动柑橘产业化发展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2-0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雁江区伍隍镇党委组织镇经发办、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和16名村支部书记、30余名柑橘种植大户,赴眉山市丹棱县齐乐镇调研学习,带回好经验、新技术,促进全镇柑橘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伍隍镇一行人先后来到了齐乐镇红石村产业园区、龙鹄村、中国晚熟柑橘商贸物流中心项目现场,深入了解了齐乐镇柑橘产业的发展规模、发展历程、未来规划。“如何延长柑橘产业链”“如何挑选有前景的新品种”“不用除干净,生草栽培能让柑橘园土壤留住水分”……每到一处,伍隍镇人员都与当地技术人员深入探讨,并用手机拍摄农技人员的种植手法,记录知识点。

座谈会上,齐乐镇有关负责人分享了他们在柑橘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双方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做强集体经济、推进柑橘品种改良、做好柑橘种植管理及营销等问题开展了交流探讨。

伍隍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学习借鉴齐乐镇在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因地制宜积极探索一条适合本地实际的发展路子,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柑橘产业和园区提档升级,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