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22吨蜜柑发往吉尔吉斯斯坦雁江蜜柑首次自营出口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11-1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四川日报讯近日,22吨雁江蜜柑发往吉尔吉斯斯坦,这也是雁江蜜柑首次实现自营出口。

作为资阳市雁江区的特色农产品,雁江蜜柑比其他地区的蜜柑早上市15天以上,是全省第一批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过去雁江蜜柑的出口要依赖第三方贸易商。”雁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营出口的方式将使企业直接对接国外客源,有利于掌握更多自主销售话语权,对推动本地农产品走向海外市场具有积极意义。

“在了解到企业要出口蜜柑后,我们立即安排专人‘一对一’精准帮扶企业出口。”内江海关副关长王克说,为帮助像雁江蜜柑这样的优质农产品自营出口,内江海关开通了鲜活易腐农产品查检绿色通道,仅用4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从受理到审批全流程。

未来,雁江区将继续擦亮“中国早熟蜜柑之乡”金字招牌,带动金秋砂糖橘等更多雁江特色产品走出国门。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