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127.97亿元!雁江区服务业前三季度交出亮眼成绩单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12-06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服务业是经济增长的“基本盘”、转型发展的“助推器”。雁江区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有力抓手,全区服务业呈现出“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的良好态势。

9月22日,雁江区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城东新区字库山公园举行。一边是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轮番上演,一边是乡镇特色展销区,柑橘、折耳根、大米、咸鸭蛋、佛手柑等特色农产品销售火爆,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举办展会活动是雁江区促消费、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以来,雁江围绕“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思路,连续举办新春大庙会、汽车家具展、中和小龙虾节等消费节会活动10余场次,各类市场主体活动100余场,直接带动消费近40亿元。

“今年我们尝试‘消费+’的模式,带动起了消费新风尚。”雁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活动融入了娱乐、游玩等多种元素,增强了消费者的体验感,带动周边零售、餐饮等商家增收明显。

除了消费市场的火爆,雁江区外贸进出口方面也可圈可点,成为拉动现代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

日前,在南津镇云台村四川水南谷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批重达22吨的雁江蜜柑装车出口到吉尔吉斯斯坦,这是雁江蜜柑首次实现自营出口。

“1-9月,我区外贸进出口总额实现4.2亿元,已超额完成市下目标任务。”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进出口类型来看,主要出口产品是食品、电子产品、日化品、窗帘杆等,以苌庆实业、鑫旺工艺、桃屋榨菜、博纵商贸等企业为主。

 

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2023年前三季度雁江区服务业增加值实现127.97亿元,同比增长7.6%,占GDP比重达57%,对GDP贡献率73.2%。

接下来,雁江将以入选2023年全省首批“创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契机,紧紧围绕区委“三化联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服务业重点领域招商引资,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促进业态集聚,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落地达效,全面助推雁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融媒体中心 郑佳雪)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