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聚力推进马蹄湾粮经复合现代农业园建设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12-25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记者走进保和镇马蹄湾粮经复合现代农业园,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旋耕机、装载机、运输车等作业机械来回穿梭,100余名工人各司其职,呈现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马蹄湾粮经复合现代农业园

“我们这里要搞现代农业园区,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正在该园区田埂、公路边除杂草的天鹅村村民霍春秀介绍道,“我今年61岁了,每天早晨7:30都会来这里除杂草,每天干8小时,我努力多做一些,这里就会变得更美一些,也是为子孙后辈造福。”涉及该园区的村民们知道,园区建成后,将给当地带来巨大改变。

乡村振兴,有时就差一个机遇,修建园区对于马蹄湾片区来说,是一次蝶变的机遇。据了解,马蹄湾粮经复合现代农业园覆盖保和镇金山寺村、盘龙村、马蹄湾村、团山村、集龙村、天鹅村。其中水利设施覆盖土地4800余亩,土地整理(改田改土)覆盖5200余亩,辐射区共计一万余亩。

 

马蹄湾粮经复合现代农业园

“园区改造包含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中型灌区建设,目前高标准农田建设中稻虾田已完成240余亩、普通田480余亩、旱地140余亩,中型灌区建设主要是从沱江河引水到马蹄湾粮经复合现代农业园,目前已完成中心渠建设2公里。项目总体预计在春耕之前,也就是明年4月底完工。”四川蜀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负责人莫斐告诉记者,“预计将来园区将种植1820余亩稻虾混养水田、普通水田2400余亩、旱地(小麦、玉米、红薯等粮食和经济作物)1240余亩。”

据了解,有序推进马蹄湾粮经复合现代农业园建设,是雁江区全面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扎实推进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行动,以粮为主、粮经统筹、一二三产业融合,让“粮田”变“良田”的重要举措之一。

 

马蹄湾粮经复合现代农业园

保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熊浩杰表示,接下来,保和镇将全面落实田长制工作,持续推进耕地进出平衡动态调整,严防“非粮化”“非农化”;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加强粮食生产全过程机械化一站式服务,提高农业机械化率,提升农业“亩均效益”;注重农产品品牌的创建和培养,积极拓宽市场,加快推进雁江区马蹄湾粮经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区融媒体中心 徐启梦 吴孝瑜)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