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建设第六次联席会议召开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1-02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12月28日,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建设第六次联席会议在资阳市雁江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听取产业带成员单位2023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及2024年工作打算,研究建立产业带轮值会议制度,审议《共建环三岔湖科技创新高地实施方案》等事宜。

 

会议认为,2023年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各区(市)县坚定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在省同城化办的指导下,聚焦交通互联互通、临空特色产业培育、对外开放平台建设、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建设是推动成渝相向发展、打造成渝发展主轴新兴增长极的重要举措,是共享成都东进发展势能、共建成都都市圈的重要支撑,是推动同城化率先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布局、“一体化”理念,强化工作协同、政策联动、资源整合,高效高质推进合作事项,共同推动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建设更好更快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树牢同城发展理念。强化同城化都市圈意识,增强区域发展共同体思维,准确把握都市圈建设的规律特点,抢抓发展机遇,协同联动,抱团发展,推动工作同频共振。二要深化产业建圈强链。推动产业跨区域建圈强链,动态更新医疗器械(口腔医疗)等产业链全景图,联合开展招商,共同布局航空维修、临空制造等功能,积极打造临空产业集群,切实发挥好成都都市圈产业发展重要支撑的先导作用和引领效应,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临空经济走廊。三要推动合作事项落实。围绕共建产业生态、共育创新主体、共促开放活力、共筑安全底线、共优生活品质,靠前谋划一批合作项目事项。强化工作统筹协调,建立完善轮值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上争取和政策支持事项研究,优化完善跨区域项目的产值、税收、统计等分享机制,推动共创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老鹰水库饮用水源联动保护、都市圈无人车测试结果互认等事项落地落实。四要抓实2024年重点工作 。锚定走在都市圈前列目标,分解落实好2024年工作要点和任务,深化成德眉资同城化综合试验区建设,编制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申建方案并启动争创工作,加速建设动能更加强劲的现代化成都都市圈。

省同城化办公室,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简阳市、金堂县、眉山天府新区、资阳高新区、资阳临空经济区、雁江区、乐至县等区(市)县有关负责同志和资阳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成资同城化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