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经济发展
【冲刺开门红】“资阳2”气井“奔跑开局”冲刺首季“开门红”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2-05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近年来,雁江区立足资源禀赋,全力推动天然气勘探开发综合利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春节临近,寒意渐浓,位于雁江区丹山镇的中石化“资阳2”气井项目建设现场“热度”和“速度”却丝毫不减。中石化西南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一分公司70823钻井队的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忙碌着。

 

“‘资阳2’井深达6660米,当前已完成钻探。”钻井一分公司70823钻井队队长黄森清介绍说,从钻井情况来看,“资阳2”井下方气层厚、面积大,天然气产量可观。面对西南油气分公司进一步摸清资阳2井油气埋藏情况的迫切要求,今年开年,钻井一分公司以首战必胜、起步即冲刺的信念,充分发挥片区工作组统筹、区域项目组靠前指挥、总工管面、专家管片、工程师单井跟踪的“五维一体网格技术管理体系”作用,由驻井专家指导钻井队按照“高效钻头+旋导组合+螺杆”的优快技术方案,精心组织、精心施工,钻井提速提效效果显著。

同时,在4776米至6406.52米水平井段施工中,70823钻井队应用旋导钻具组合钻井,并确保了轨迹平滑以及水平段目的层穿遇率100%,以纯钻时间136.97小时最长、“一趟钻”进尺最多、平均机械钻速最高(11.90米/每小时),钻达井深最深、施工周期最短“五项纪录”,开创了资阳片区筇竹寺段水平井施工先河,为该片区的高效勘探提供了成功经验。黄森清表示,接下来,钻井队有序退场,压裂队伍将及时到位。“守好安全红线,顺利完成工程指标,确保‘资阳2’井供出可持续开发、高产量的天然气,我们就很自豪”。

据悉,目前,雁江区新增“资阳2”等井场4个,累计钻井18口,日产气量突破44万方;成功争取中石油加快布局,在伍隍、石岭等10个镇开展三维物探,“资204”等3个井场完成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天然气综合利用,中京燃气一期LNG综合利用项目建成投产、二期正式签约,绿杉能源设备等项目稳步推进。

今日的雁江,正在不断按下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快进键”。未来的雁江,也将继续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绿色翅膀”。

(周希王仲杰)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