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政策解读
我市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1-11-0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资阳市支持创新驱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以下称《若干政策》)出台后,在我市,知识产权的运用将对创新发挥较大作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德平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若干政策》中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亮点。

刘德平说,《中共资阳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提出“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年均增长15%以上”的目标任务,明确要求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工作,并对知识产权指标加大了考核权重,这充分反映了市委市政府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视程度。

“此次知识产权政策的支持条款有所增加,支持力度也大幅度提高。”刘德平说,支持政策由原来的7条增加到11条,主要集中在知识产权的高质量创造和高效益运用上。同时,取消了原有的小额支持政策,将支持力度集中在重点项目上。例如:现有政策中的知识产权项目最低支持力度为10万元,对被认定为国家级的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最高支持力度为100万元。又如,对获得国省专利奖的,按照国省奖励资金1:1给予奖励。

《若干政策》在引导高质量创造上增加了新举措。我市鼓励企事业单位创建国省级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对创建成功的,按照一次性100万元、50万元给予资金支持。积极引导创新主体充分运用专利导航、专利预警、专利战略制定等多种手段开展专利的定向创造和科学布局。考虑到我市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我市支持企业购买、使用他人专利并形成产业化应用。对于首次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或证明商标、地理标志国际互认互保的,将给予10万元的资金支持。

《若干政策》在鼓励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上有新突破。支持我市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强强联手”形成知识产权联盟,对内相互合作、交叉许可,避免恶意竞争,对外形成高质量专利池,共同抵御外部风险;支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获得贷款的企业,按照年度支付利息50%、最高给予20万元贷款贴息补助;对资格期满后重新认定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再次给予一定额度的资金支持。继续保留对贯彻执行《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新建国省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单位的支持力度。

为吸引高端服务机构来资阳服务,《若干政策》明确,对认定为优秀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根据服务情况一次性给予最高10万元的资金支持。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