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大决策预公开
雁江区交通运输局:聚焦主责主业发展助推雁江“三化联动”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1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谢承爽)今年以来,雁江区交通运输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标准、转变作风,继续围绕“建管养运”四大主责主业发展不停步、攻坚不停歇,多措并举助推雁江“三化联动”。

坚持做强做优,项目建设有效落地。立足上级“所向”、全区“所有”、发展“所需”,高度重视争资纳统工作,一手抓项目、一手抓统计,加强与省市行业主管部门沟通汇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和省补、专项债、一般债等“源泉活水”,力争2024年各类补助资金达1亿元以上,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争资任务。推行“3+N”项目工作机制,成立3个专班、8个项目管理组,推进宝东路建设及成渝高速扩容项目房屋征拆、土地附着物登记造册摸底等工作,完善城北客运站搬迁上会决策程序、物资采购等工作。合力推动农村公路品质提升、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2024年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等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坚持为民利民,“管养运”工作常抓不懈。联合公安交警部门,聚焦高铁资阳北站、西站等重点区域和国道321、国道351等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突出路段,严厉打击“黑车、野的、百吨王”,每月开展集中整治不少于1次、联合治超执法不少于4次,为道路安全保驾护航;每月开展运输企业管理督导和渡船、旅游码头水上交通现场巡查巡航工作不少于2次,依法查处货运装载源头企业不作为、乱作为等违法行为,有效整治违规违法运输企业,确保运输安全稳定。完成全区农村公路技术状况检测评定2000公里以上,完成国道321和国道351中修工程19.386公里、赛公桥大修加固以及飞虹铺桥等7座三类桥维修整治等任务。

坚持稳扎稳打,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严控交通领域安全风险,加强督促在建工地、客货运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推进“1+6”专项整治行动,分批分级解决道路隐患治理、交通秩序管控等方面突出问题。持续牵头做好“净空”“双段长”等安全治理工作。持续开展道路运输行业尤其是危险化学品污染防治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检查指导,防止危险化学品在运输过程中造成环境污染。持续开展交通运输领域扬尘管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国、省、县道扬尘污染整治、清扫。联合雁江区生态环境局加强巡查包联片区(老法院片区)餐饮服务单位、维修企业和食品加工小作坊的油烟净化装置、日常维护清洗情况。全力管好由雁江区交通运输局履行出资人职责的蜀盛公司、腾雁公司、雁城运业公司,指导国企实现规范化、合法化、制度化运行,把公司管理好、发展好,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从严从实,党的建设驰而不息。通过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解决“慵、慢、浮”等作风问题,持续激活全系统干部队伍“一池春水”,全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形成“党建+服务”的特色党建品牌。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