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共青团资阳市雁江区委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17-05-23 来源:共青团资阳市雁江区委员会
【打印本稿】 【关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雁江区团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承担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负责共青团、青少年事业发展组织和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群团部门。

(二)2017年重点工作。

2017年团区委重点工作主要是:留守学生关爱、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就业创业、青年创业贷款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团区委预算由1个单位构成,其中行政单位1个。主要包括:共青团资阳市雁江区委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团区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5.7675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27.3615万元,项目支出884060
    团区委2017年收支总预算115.7675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部门(单位)2017年收入预算115.7675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5.7675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部门(单位)2017年支出预算115.76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3615万元,占23.63%;项目支出88.406万元,占76.37%。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5.7675万元。收入包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5.7675万元;支出包括:人员支出19.4355万元,公用支出6.099万元,对个人和假条的补助1.827万元,项目支出88.40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部门(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5.7675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0.562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99万元,占5.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025万元,占2.6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856万元,占1.11%;住房保障支出1.815万元,占1.5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预算数为21.235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7年预算数为79.406万元,主要用于:留守学生关爱、留守学生之家运行维护,青少年活动开展、各类会议、调研考察等相关工作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3.025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7年预算数为1.285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预算数为1.815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团区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7.36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6.0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6年预算增长(或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 0% 。增减主要原因是团区委无因公出国境)工作。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6年预算或减少0.4万元,减少19.05% 。增减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6年预算增长(或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 。增减主要原因是团区委无公务用车。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
  2017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6.099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3.168万元,减少34.19%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 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十、名词解释

部分名词解释如下:(各预算单位根据各具体项目解释、可根据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中的说明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本部门(单位)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共青团资阳市雁江区委员会

2017523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