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团委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18-08-28 来源:
【打印本稿】 【关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雁江区团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承担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负责共青团、青少年事业发展组织和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群团部门。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以来,团区委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团市委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1、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团区委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网络媒体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随后团区委书记在北京大学听取了报告撰写组成员杨禹教授专题解读,团区委副书记参加了全省团干部十九大报告专题读书班。团区委团体职工通过网络媒体收看了中央党史研究室曲青山主任到四川宣讲十九大报告专题讲座。通过多次系统专题的学习,团区委干部职工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组织了专题讨论,特别是针对报告结尾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纳入我委2018年工作要点。

2、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一是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

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时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从严治团、共青团改革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方面各项重点工作。通过文件、交流座谈、QQ工作群等方式及时将各级团组织从严治团的重要精神传达到全区各级团组织。二

是严格要求发展团员。

根据各学校团学比以及申报的2017年团员发展计划,将我区2100个团员发展名额,按照团员证编号,分发到各学校,切实做到一人一号一书。将网上注册志愿者纳入入团积极分子考核的必要条件,扎实推进团员注册志愿者工作。

三是扎实推进网上共青团工作,

将“1+100”“青年之声”等工作分解到各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团组织,并落实4名在团区委服务的志愿者分片包干,追踪落实。

四是严格团费收缴管理。

严格执行团费收缴标准,要求全区团员和团组织主动、及时、足额缴纳团费,2016年,全年实收团费20400元,已按要求上缴团市委。

五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团市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团区委赓即安排部署,及时成立了工作机构,并于3月10日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共青团系统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方案》,布置了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项重点工作,并逐一明确要求、细化措施,增强了工作的可操作性。

3、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以改革攻坚为契机,推进共青团工作全面过硬。

及时组织团区委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共青团四川省委改革方案》,根据《方案》的要求,及时调整我区2017年共青团工作重点。以学校共青团改革为重点,扎实推进我区共青团改革各项工作。今年4月,组织全区60余所中学、九义校的分管副校长和团委书记召开了全区共青团改革工作会议。我区学校共青团改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关于学校团委书记配备及待遇等问题全面落实。

二是以为抓细抓常基础,架设好服务青年纽带桥梁。

结合“雁江—龙泉首届桃花节”,积极协调邮政银行资阳分行等单位在九曲禾川成功举办了“桃花十里,只缘有你”大型户外相亲会,约120名单身青年男女参加活动

五四期间广泛开展留守学生“微心愿”认领活动,积极协调高校开展暑期志愿者支教帮扶。在碑记镇、雁江镇、保和镇、回龙乡等乡镇新建留守儿童之家6个,积极支持支持雁社区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四)以依法治理为抓手,做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一是“推进依法治理·我们在行动”。

以中小学学生为主要对象,组织辖区派出所民警、司法所法律工作者、交警、法官等成立法治宣传志愿服务团队,到辖内中小学校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法治思维,教会学生用法律保护自己,共建法治社会。

二是扎实抓好“法律与你同行”青少年普法宣传。

我委联合区司法局、大地律师事务所等部门在临江镇初级中学、保和中心等10所学校开展了“法律与你同行”青少年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受邀律师结合刑事审判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围绕中学生校园易发类刑事案件进行深入讲解,并剖析青少年犯罪的深层次原因,教育同学们树立牢固法律意识,自觉抵制不良不法行为。

三是开办“五点钟课堂”,切实关爱留守儿童。

在城市社区,我们利用资阳师范学校和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优势资源,在雁中、雁南、马鞍等16个社区开设“五点钟”课堂,由学校志愿者轮流到社区“上课”,除了给他们辅导课外作业之外,还教授他们日常的法律知识和自护知识。在农村,我们在新场乡公正村、临江镇临庵村等试点开展“童村同在”项目,即在原有留守学生之家的基础上,通过聘用“同村妈妈”来集中照顾、辅导孩子。

四是做好预青工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多方协调,联系到6名全国三级心理资质认证的心理咨询师,为13所雁江城区学校在校中小学生进行心理干预和法治警示教育,2017年进入常态化,坚持每周1堂课,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的同时为全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广泛开展12355热线“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方便了青少年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二、部门概况

团区委具有法人资格的一级预算单位,共有编制数5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收入合计137.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7.59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2017年本年支出合计115.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19万元,占39%;项目支出70.78万元,占6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7.59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2.74万元,下降1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5.9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15.96%。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1.28万元,增长1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5.9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05万元,占91%;教育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万元,占5%;医疗卫生支出1.7万元,占1%;住房保障支出2.71万元,占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

支出决算为106.05万元,完成预算83%,其中2012901行政运行35.2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2902支出决算为61.78万元,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012999支出决算为9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原因是由于留守学生之家建设经费分批按进度进行安排,在本年度未完工。

2.教育(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

3.科学技术(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

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505:

支出决算为5.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

支出决算为1.7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1.48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0.21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5.1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7.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8.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16万元,比2016年增加4.85万元,增长146%。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公务车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0个,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覆盖率达到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86分,存在的问题:一是全面预算管理和绩效考评意识比较薄弱,二是单位绩效考评指标体系不完善,,指标不合理,三是对单位预算绩效考评的监督乏力。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提高单位全面预算管理和绩效考评意识,二是完善单位绩效考评指标体系,三是加大单位预算绩效考评的监督力度。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4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5

目标管理(5分)

4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1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1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1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1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2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1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1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1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1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1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2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2

评价结果应用(3分)

2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17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4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5

人才培养(5分)

5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3

3.部门自行组织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017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合理性

5

 

(10分)
项目管理

(7分)
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资金使用

4

 

(3分)
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完成质量

5

 

完成时效

5

 

完成成本

5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社会效益(可选项)

 

生态效益(可选项)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公平效率(可选项)

 

使用效率(可选项)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总分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其中20129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群众团体事务支出中的行政运行指的是各级人员团体、社会团体、群众团体以及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等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20129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群众团体事务支出中的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的是各级人员团体、社会团体、群众团体以及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等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201299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群众团体事务支出中的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指的是各级人员团体、社会团体、群众团体以及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等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10.外交(类)…(款)…(项):指……。

11.公共安全(类)…(款)…(项):指……。

12.教育(类)…(款)…(项):指……。

13.科学技术(类)…(款)…(项):指……。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中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的是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2101103公务医疗补助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7.节能环保(类)…(款)…(项):指……。

18.城乡社区(类)…(款)…(项):指……。

19.农林水(类)…(款)…(项):指……。

20.交通运输(类)…(款)…(项):指……。

2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款)…(项):指……。

22.商业服务业(类)…(款)…(项):指……。

23.金融(类)…(款)…(项):指……。

2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款)…(项):指……。

25.住房保障: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中的住房公积金支出指的是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6.粮油物资储备(类)…(款)…(项):指……。

……

……

……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2.……。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