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线上+线下”消费助农 1.18万枝公益芍药花很快就卖完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1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线下提货点,网友领取鲜花。

 

春意正浓,芍药飘香。4月8日早晨,一枝枝鲜切的芍药花从田间地头运送到资阳城区4个“芍药飘香公益扶农”消费帮扶点。在爱心企业、公职人员及热心市民的助力下,短短几小时,1.18万枝芍药花被抢购一空,助农户创造了1.1万余元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这批芍药花来自雁江区中和镇龙嘴村以及乐至县中和场镇两河村、高山村。这3个村的芍药花曾因打不开销路“待字闺中”,造成大量浪费。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资阳新闻传媒中心积极介入,连续两年开通线上公益平台,采取“在资阳观察APP线上下单、线下指定地点提货”的方式,以9.9元每十支的价格进行销售。公益鲜花一上线,便得到资阳广大热心网友的大力支持。

当天,记者在城区4个提货点看见,一朵朵芍药花含苞待放,淡雅宜人的香气从层层叠叠的花瓣中飘散出来。新鲜的品质和超低的价格,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一位买花的市民说:“性价比非常高,并且能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到农民,非常开心。”

除了热心市民外,爱心企业也是此次公益扶农的主力军之一。“公司订购了600枝芍药花送给员工,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种植芍药花的农户增加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百威(四川)啤酒有限公司员工谢泽薇如是说。

此次2022年“芍药飘香公益扶农”消费帮扶活动,由资阳市乡村振兴局、资阳新闻传媒中心、雁江区委宣传部、雁江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主办,资阳万达广场、资阳多弗绿城·诚园协作参与。借助“鲜花”“扶农”热点,积聚涓涓细流,共同营造“消费扶农、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