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轨道交通资阳线正式铺轨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0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轨道交通资阳线开始正式铺轨。 张明海 摄

 

11月3日,在轨道交通资阳线资阳北站铺轨基地内,施工人员操纵着铺轨车顺利将首节25米轨排平稳地落在结构基底上——这标志着轨道交通资阳线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轨道交通资阳线是连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成都东部新区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和资阳临空经济区与资阳市雁江区的轨道交通快线。线路起于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福田站,止于成渝高铁资阳北站,线路全长约38.70公里,设计最高时速160公里,共设置7座车站。

“全线共有6个铺轨基地,轨道铺设总里程长约90.233公里。”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资阳线施工总包部指挥长杨勇介绍,作为成都地铁在建线路铺轨里程最长的线路,轨道交通资阳线铺轨施工难度大,既要上跨地铁18号线和多条高速公路,又要下穿沱江、成渝铁路,目前项目部正加快建设进度,预计明年四季度将完成全线7200根轨道的铺设。

据了解,目前轨道交通资阳线建设进展顺利,7座车站全部封顶,土建工程各重要节点均顺利完成。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资阳线施工总包部工程管理部部长严孝军介绍,铺轨工作和站内施工正同步开展,以确保轨道交通资阳线在2024年底建成通车。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