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完成总投资的55.9%轨道交通资阳线预计本月底全线洞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5-2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轨道交通资阳线。全媒体记者 张建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陶思懿)轨道交通资阳线临空经济区站是轨道交通资阳线的第三站,也是该线从成都进入资阳的第一个站点,目前项目建设进展如何?近日,记者到现场了解到,轨道交通资阳线临空经济区站已“初具雏形”。

走进位于成资大道与南北向规划道路交叉口东侧的轨道交通资阳线临空经济区站,记者看到,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大型机械往来穿梭,建设者紧张有序地进行铺轨、机电安装和单体内装饰装修等施工作业。

据了解,轨道交通资阳线总长38.7公里,其中成都段19.5公里、资阳段19.2公里,设计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140公里,投资概算129亿元,主要结构物为车站7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3座)、车辆段1座、主变电所1座。计划预计建设工期48个月,2024年年底开通。

“截至4月底,全线累计完成投资72.05亿元,占总投资的55.9%。目前,盾构区间已累计掘进17.68公里,完成总量的99%,预计本月底实现全线洞通。”轨道交通资阳线施工总承包部副指挥长田立介绍说,轨道交通资阳线临空经济区网架钢结构长135米、两端各悬挑20米,径向宽度29米,高度24米,纵向断面如飞机机翼,寓意借“机”起飞。

轨道交通资阳线是成资同城化标志性工程之一,是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的重要支撑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辐射范围,推动临空经济区“一区两片”协同发展,有效提升机场配套服务能力。目前全线7座车站已全部封顶,高架区间桩基、承台、墩柱预制梁生产和架设均已全部完成。附属结构24个出入口风亭,已完成20个。临空车辆段16座单体已封顶,剩余1座未封顶,完成94%。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