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雁江:项目引领、服务提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10-23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雁江地处成渝地区战略腹地、成都都市圈“主干”、成渝相向发展“主轴”,区位优越,如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10月16日,市委常委、雁江区委书记焦杨主持召开六届区委常委会第75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雁江紧邻成都的区位优势和环蓉护城河作用,继续在服务和配套成渝地区发展上多作贡献。

“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以项目为引领,全力推进轨道交通资阳线雁江段、成达万铁路、蜀都大道东延线资简段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不断完善现代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推进四川振兴装备制造产业园、骏马火锅、巴蜀辣韵等产业项目建设,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雁江区同城化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雁江正在推进的同城化项目、“双圈”项目共计29个。

此外,雁江还组织区域内学校与成渝地区四川师范大学等学校签订合作协议,促进教育协同发展;深化与华西第二医院等知名医院的合作,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开通省内联网直接结算的定点医药机构525家,其中开通跨省联网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30家,开通门诊慢特病(两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20家,促进社保保障共联;将5393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省一体化政务平台统一管理运行、48个高频依申请服务事项纳入无差别综窗试点,促进政务服务质量提升。

下一步,雁江将聚焦“天府粮仓”、巴蜀文化、清洁能源等重点领域,围绕“三化联动”发展战略,加大项目谋划和招引力度,做好服务保障,让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雁江;同时,全力推进沱江流域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成渝高铁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站等“同城融圈”项目建设,持续深化教育、卫生、社保、行政审批等领域的合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更多雁江贡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