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雁江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11-1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蜀都大道东延线资简段(文龙寺至蜀乡大道段)建设工程现场。

 

本报讯(何莉)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如今的雁江大地,正掀起交通项目建设热潮,施工现场塔吊高耸、车辆穿梭、工人忙碌,枢纽站、快速通道正成为雁江经济腾飞的“加速器”和“新引擎”。

成渝高铁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站、蜀都大道东延线资简段(文龙寺至蜀乡大道段)建设工程作为雁江区加快构建内畅外联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都在加速推进,持续保持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

“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地下部分)砖胎膜砌筑、垫层浇筑及防水及防水保护层、主体结构(地下部分)和主体结构(地上部分)施工。”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常务副经理钟雪介绍道,该项目是全市首座集客运、公交、轨道交通、高铁、出租为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站,预计2024年与成资轨道交通S3号线同步建成投用,建成后将实现高铁站、公交站、轨道交通站、汽车客运站“四站合一”,乘客可通过综合客运枢纽站实现“一站式”换乘。

而相隔不远的蜀都大道东延线资简段(文龙寺至蜀乡大道段)建设工程现场,建设热潮丝毫不减。“咱们项目包括两座特大桥和一座大桥,分别是董家坝沱江特大桥、两河口沱江特大桥和阳化河大桥。”该项目管理人员施光富介绍道。

据悉,蜀都大道东延线资简段(文龙寺至蜀乡大道段)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8.22亿元,全长3.876公里,桥梁工程1.936公里,建设等级为一级公路,按照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是实现雁江区与天府国际机场、简阳市、成都市快速直达的重要公路干线。

“预计明年下半年能够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将填补雁江区南北方向干道空白,不仅拉近了资阳和成都的距离,还将带动雁江区老君镇、保和镇的农业和旅游业发展。”施光富表示。

近年来,雁江区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符合雁江区位条件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打通外联“大动脉”,正全力推动雁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都都市圈。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