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厚积薄发!雁江天然气产业建设加快推进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11-20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近日,记者走进丹山镇华光村中石化“资阳2”井项目现场,只见身穿橘红色工作服的钻井工人在平台上忙得热火朝天,正在对出气量进行测试。

 

“资阳2”钻井现场

“今年8月,雁江区第一口海相常规气井‘资阳2’开始钻井,井深达4675米,从钻井情况来看‘资阳2’井下方气层厚,面积大,天然气产量可观。”中石化西南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一分公司70823钻井队队长黄森清介绍说,“目前,我们正在加大布井力度,页岩气井‘资页1’已于10月底入场开展钻前施工,马上开钻的致密气井‘东峰110’预计在今年12月入场。”

据了解,雁江区位于天府气田万亿级别气田核心建产区,预估天然气资源储量超万亿立方米,具有分布广、储量多的特点,同时也具备致密气、页岩气、常规气三种气层,雁江区域内页岩气开采地质结构稳定,气源纯度高,更有利于气体高产开采。

“区委六届五次全会提出要发展天然气产业,我们将抢抓机遇,加快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利用,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雁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区经科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雁江区域内完成天然气钻井作业18口,其中开发井13口、勘探井5口,日产气量达44.1万方,未来还将继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预计日产气量2023年底将实现50万方,2024年底突破100万方,2026年底突破200万方,2030年有望达到1000万方。

(区融媒体中心 叶紫林 郑佳雪)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