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三层主体结构预计12月底完工成渝高铁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站开启“快进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12-08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交通是现代城市发展的“命脉”,一座城市能否从根本上实现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交通发展至关重要。

备受瞩目的成渝高铁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如今建设如何?12月7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成渝高铁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建设现场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建设现场,200余名工人正开足马力、奋力冲刺四季度。

“目前已完成地基与基础施工,全面转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枢纽站三层主体结构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全面铺开施工作业面进行支架搭设、安装模板、绑扎梁板钢筋、浇筑混凝土,总体完成地下工程的100%,地上两层工程的80%,预计12月底基本完成三层主体结构施工。”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常务副经理钟雪告诉记者,预计春节前,基本能完成除3台塔吊安装区域以外的车库结构封顶并完成部分三层主体结构内二次结构施工及消防、通风、水电专业的安装施工。

 

工人进行水电作业

钟雪说,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高铁站、公交站、轨道交通站、汽车客运站“四站合一”换乘,更好地满足市民换乘出行需求,2024年将与轨道交通资阳线同步开通试运营。

“今年来,区交通运输局以区委‘三化联动’发展战略为引领,狠抓交通重点项目推进,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运输网络结构,优化站点布局,有效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雁江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区融媒体中心 何莉 李雅)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