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雁江:将食品饮料、清洁能源作为支撑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发展的强大引擎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1-02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12月28日,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建设第6次联席会议在雁江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来雁江将建强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等重大平台写入全区同城化工作要点,实施“清单制+责任制”推进方式,并明确了食品饮料、清洁能源作为支撑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发展的强大引擎。

会上,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杨平介绍,雁江立足成德眉资同城化“成长期”新起点新形势,积极参与《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2023年工作要点》《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成都都市圈建设成长期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成资协同开放走廊建设方案》等重大规划方案的编制,推动11个项目纳入成德眉资同城化“成长期”项目清单。

推动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发展,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重要内容。

目前,成达万高铁雁江段正在开展桥梁基桩、隧道挖掘等建设;轨道交通资阳线雁江段地下通道全面贯通,站点正在开展装饰装修;成自铁路正式开通运行;蜀都大道东延线资简段(雁江区文龙寺至蜀乡大道段)进度有序推进。

同时,雁江聚焦建圈强链,推进产业协作配套,依托西博会等投资推介平台,聚焦主导产业,今年共引进21个产业项目,涉及投资36.15亿元。其中鼎胜智能包装、欧福蛋业等项目将进一步完善都市圈内食品企业纸质包装及蛋制品原材料供应产业链。

围绕共建共享,雁江加速扩容民生“幸福圈”,在教育结对、劳务合作等重点领域,与成都简阳、龙泉驿等地区新签合作协议13份。围绕已签约的医疗、就业等合作协议,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开展主题教研、举办教育联盟论坛等20余次,组织线上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等活动吸引成德眉资20万余人次参与,深入与华西医院附属二院、省肿瘤医院等开展上千次远程会诊教学、专科联盟授课等。

便民服务也不断拓展。截至目前,雁江开通异地刷卡结算的定点医药机构达525家,其中开通跨省联网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30家,开通门诊慢特病(两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20家。将教育体育、应急管理、新闻出版、经信、财经等领域48个高频依申请服务事项纳入“无差别综窗”试点。

下一步,雁江将扎实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成都都市圈建设成长期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在雁江落实见效,争取更多区级重点项目纳入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2024年重点项目清单,坚持以项目为中心,加快项目实施,推动15个省、市级同城化项目如期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围绕《成都都市圈重点产业产业链全景图》加强项目招引,争取形成一批投资合作协议,共同促进产业承接转移。充分发挥平台公司功能,深化成资毗邻地区产销对接、品牌共建等合作。强化医联体及省、市级重点专科建设,探索多层次、多模式办学共建教育联盟,持续扩大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助力“跨省通办”事项落地见效,推动同城“幸福圈”越圈越大。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