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轨道交通资阳线部分站点开始拆围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1-2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轨道交通资阳线幸福大道站,施工人员正在恢复沥青路面。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维)成都市域铁路S3线又称轨道交通资阳线,是我国西南地区首条跨市域轨道交通线路。眼下,资阳境内的部分站点开始拆围,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近日,记者在轨道交通资阳线幸福大道站看到,位于幸福大道一侧的围挡已经全部拆除,施工人员正在对沥青路面进行恢复。另一边,仁德西路封闭施工区域的围挡虽然暂未拆除,但主路的回填工作已经完成,正在开展硬化施工。

“目前整个装饰装修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拆围工作也在同步进行。”轨道交通资阳线装修项目业主代表陈善勇说。

2021年初,轨道交通资阳线资阳境内的各个站点陆续进入封闭施工阶段。自此之后,项目建设的每一个节点都牵动着资阳市民的心。如今,经过近三年不懈努力,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市民们对此更是充满了期待。

“看到围挡拆了,我们心里都非常激动,也希望能够尽快坐上轨道交通资阳线,穿梭于成都和资阳之间。”市民张郅晗说。

今年80岁的张新清老人,对从家门口坐着地铁去成都充满了憧憬:“我可以早上到成都耍,吃了午饭,下午又回来,方便得很。”

轨道交通资阳线起于天府国际机场南侧成都地铁18号线福田站,止于资阳市资阳北高铁站,全长38.7千米。其中,成都段长19.971千米、设车站2座,资阳段长18.729千米、设车站5座。车辆采用市域A型车4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160千米/小时。

资阳临空站是轨道交通资阳线第三个车站,也是从成都方向驶入资阳的第一站,该车站总长95米,总宽19米,总建筑面积6283.87平方米,是一座地上三层高架车站。站点采用侧式站台设计,其中地上一层为设备层,地上二层为站厅层,地上三层为站台层。

“材料选择的是防腐耐用的铝制材料和通透的玻璃材质,主色选择的是银灰色,点缀的色彩则为柠檬黄和轨道蓝。”陈善勇介绍,整个资阳临空站是一个机翼造型,寓意着资阳借“机”起飞、腾空而起。

从资阳临空站出发,沿轨道交通资阳线继续向前,线路在资阳市民服务中心附近由高架转入地下,经过幸福大道站、苌弘广场站、宝台站后,最终止于资阳北站。

“轨道交通资阳线的终点站是资阳北站,可与成渝高铁资阳北站实现换乘,资阳北站分AB两个出入口。”陈善勇介绍,正式运营后,市民可通过A口前往站前广场,然后进入高铁资阳北站换乘,通过B口则可以直达公交车站,方便市民前往城区等地。

据悉,轨道交通资阳线目前已陆续完成桥通、洞通、轨通、电通等重要工程节点建设。作为串联成资之间重要经济走廊、重点产业协作带和重大铁路航空枢纽以及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支撑性工程,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将促使资阳更好地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持续增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区域辐射能力。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