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资阳师范学校新校区预计12月竣工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1-2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全媒体记者黄智微

日前,资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转型升级项目的几栋单体建筑纷纷封顶,这意味着四川省资阳师范学校这所有着百年历史的学校离整体搬入新校区又近一步。

转型升级

办学规模将达6000人

四川省资阳师范学校成立于1913年,起源于“四川省资阳县屠商私立女子师范学校”,1972年搬迁到现在的南门校区,占地55亩,是市直属公办中职学校,也是资阳市人民政府举办、市教体局直管的唯一一所集中职、大专、师训、干训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办学校。

据四川省资阳师范学校专职党委书记朱晓霞介绍,学校按照“精简—整合—培优”三步走思路,动态调整专业结构。目前共有幼儿保育、汽车维修、计算机、航空服务、休闲体育等8个专业,2800名学生就读。现已启动了音乐表演、舞蹈表演、机器人装配与维护三个新专业申报工作,计划今年秋季招生。

同时,该校与雁江区第一幼儿园、雁江区车城松树坪幼儿园等24所中心城区优质幼儿园,南骏汽车、成都海龙集团、重庆长安汽车等川渝优质企业签订园校、校企合作协议,相关专业学生每学期按教学计划入园、进厂、到店开展实习。

学校还与四川民族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科技职业学院签订高职五年贯通培养合作协议;与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资阳口腔职业技术学院等签订中高职衔接合作协议;与省内外120余家大型企业及优质示范园所签订了就业基地协议。

据悉,四川省资阳师范学校新校区位于资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距离成渝高速公路高新出口1公里,一期占地200亩。配备有音乐舞蹈实训室、航空服务仿真模拟实训室、汽修理实一体化教室等,将建设成为集教学、实训、运动、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标准化校园。项目建成后,四川省资阳师范学校即整体迁入,办学规模6000人(4000名在校学生,同时容纳2000人培训)。

“学校坚持‘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办学思路,力争今年12月实现新校区整体搬迁。”朱晓霞说,预计通过三年时间,建成“一校四中心”,即资阳师范学校和资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资阳市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青少年职业教育中心和青少年艺体发展中心。

专班驻场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1月18日,资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转型升级项目推进会召开。由资阳师范学校分管副校长牵头的项目专班和项目承建方、施工企业、工程监理单位等聚集在一起,围绕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现场制定出解决方案和下一步推进措施。

会议召开的同时,四川省资阳师范学校新校区项目现场建设正酣,抢工期、保进度,5台塔吊同时运转,物料提升机上下不停,运输车辆来回奔走,300余名工作人员分布在各个作业面上,紧张有序地进行二次结构施工,一派繁忙景象。

记者了解到,该校新校区按照市委“产业项目大会战”的工作要求,抽调5名骨干力量,由分管副校长带队组建项目专班,全面负责工程质量、工程安全和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用。

“此项目于2023年3月开工建设,共有10栋单体建筑,目前1号楼综合楼、2号楼教学楼、3号楼食堂、4号楼和5号楼的学生宿舍与教师公寓、8号楼的风雨操场以及6号楼培训楼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二次装修。”该项目负责人谭好阳说,整个项目目前完成了总工程量的48%,预计今年12月全面竣工。

据了解,四川省资阳师范学校新校区将探索“瞄准产业、对接行业、牵手企业、成就学业、促进就业”的具体路径,紧密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发展需求,结合资阳高新区、临空经济区产业发展方向,着力打造幼儿保育、智慧医疗、电子信息等精品专业,构建教师双元配备、学员双重身份、校企双重管理、理实双向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建设“省内一流,全国领先”的综合性职业学校和职业培训基地。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