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雁江有这些!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4年重大项目清单发布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2-27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4年重大项目清单》发布,涉及项目300个,总投资约3.6万亿元,涵盖基础设施、现代产业、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生态环保、对外开放、公共服务等七大重点领域。其中,涉及资阳雁江的有成达万高铁、成渝高速扩容项目、市域铁路成资S3线等多个项目。

 

成达万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通道之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工程自成自铁路资阳西站至达州市达川区,新建线路长度341.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客运车站10个,其中新建车站5个。资阳境内总里程长约76.298公里,其中雁江段33.404公里。项目于2022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2027年9月底前建成通车。届时,雁江将迈入“三高铁”时代。

 

成渝高速扩容项目为新建+改扩建,项目主线道路起自桑家坡(渝川界),接拟改扩建的G85银昆高速重庆段,新建复线经内江隆昌市、东兴区、资中县,资阳雁江区,经成都简阳市,止于成都龙泉驿区高洞,接在建的成都东西轴线城市道路。雁江区境内经堪嘉、伍隍、宝台、保和、老君等镇,全长约47公里,设置清水服务区和堪嘉、伍隍、中和、紫微、老君等5处互通收费站。

 

市域铁路成资S3线(轨道交通资阳线)是四川省首条跨市域轨道交通线,起于天府机场南侧轨道交通18号线福田站(机场南站),止于成渝客专资阳北站,线路长38.7公里,设计速度140公里/小时,预计2024年9月投运。共设车站7座,其中雁江境内5座:临空经济区站、娇子大道站、苌弘广场站、宝台大道站、资阳北站。

这些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打通雁江的对外“大动脉”,改善交通条件,凸显区位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助力雁江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都都市圈。

此外,涉及雁江的项目还有毗河供水二期工程、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甘孜—天府南—成都东、天府南—铜梁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等能源基础设施,将为雁江的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