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资阳如何打响2024年交通建设大会战?实施24个项目总投资超580亿元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1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成渝高铁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建设现场。 全媒体记者 张建 摄

 

□全媒体记者胡灿凤

实施交通建设大会战项目24个,总投资581.4亿元,年度投资95.1亿元……2024年,资阳实施交通建设大会战来到第二年头,一组数据彰显了我市推进交通建设从突破走向跨越的信心与决心。而接下来,立足当下夺取“开门红”,并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则是打好打响这场“会战”、实现全年目标的关键。

一季度奋力冲刺“开门红”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进入2024年,《交通建设大会战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为这场开局之战擘画了新蓝图:加快推进12个续建项目,实现3个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推动9个项目前期工作,完成投资13.4亿元……

2月下旬以来,我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纷纷吹响复工号角,建设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新一年建设,力争实现“开门红”。

3月8日,成渝高铁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现场机械轰鸣,190名施工人员开足马力加快建设。“目前3层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及消防、水电、通风等安装施工。1层停发车平台结构施工也在同步进行。”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成渝高铁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常务副经理钟雪说,预计项目9月底实现竣工,比合同工期提前3个月。

据了解,我市2024年交通建设大会战目前已取得“开门红”阶段性成果:3个拟一季度新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成达万高铁、资中至铜梁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投资超预期目标;9个加快前期工作项目按挂图作战目标有序推进。截至2月底,累计完成投资约12亿元,已完成一季度“开门红”目标的90%。

全年计划实施项目24个

抢进度抓工期、全力以赴推动交通建设大会战项目加快建设的一季度,为我市打好全年“大会战”奠定了基础。今年,我市交通工作重心将由基础设施建设为主向完善路网、提升服务、助推产业并重转变,努力实现交通建设的“跨越”发展。

今年计划实施的24个项目中,我市在做强成渝主轴方面,将加快建设成达万高铁、成渝中线高铁2个轨道交通项目和资中经安岳至铜梁高速、成渝高速扩容2个高速公路项目等。

在加速同城同网方面,将加快建设轨道交通资阳线、成资大道A段新建段、东西城市轴线资简段文蜀段、成资临空大道产业大道段、东西城市轴线乐简段等。

在畅通城区环线方面,将推动东西城市轴线资简段、成资大道(成渝铁路交叉口至东西城市轴线资简段)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确保12月底前约35千米中心城区外环快速路基本形成。

在补齐内畅短板方面,将以“四好农村路”全域示范市创建为抓手,完成省下国省道养护工程,建设乡村振兴产业路130千米。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瞄准目标任务,加强对项目推进情况的实时调度,在常态化开展项目督促指导和问题协调的同时,同项目所在地县(区)政府和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坚决打赢今年交通建设大会战。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