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科技
农场果树遇“烤验” 智慧灌溉来“解渴”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2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一大早,雁江区东峰镇九龙村水华家庭农场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在山坡上检查果园灌溉情况,四川新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则忙着在蓄水池旁调试智慧灌溉系统,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今年6月下旬以来,我市干旱天气持续不断,已接近2个月没有明显降雨,农业生产用水非常困难。这让水华家庭农场主黄水华很头疼,山坡上不少柑橘已经被太阳灼伤无法正常结果。“今年雨水比较少,人工灌溉太耗时费力了,七月份我们就在想该如何解决灌溉问题了,而这个问题往年我们根本不需要考虑。”

黄水华的家庭农场经营了200多亩的果园,为了解决灌溉问题,最近她到处去学习、加入技术交流群,了解滴灌、喷灌等技术。最后,她觉得微喷灌比较适合这里。

考虑到果园灌溉的必要性和急迫性,黄水华马上联系到资阳本地的新环科技有限公司,经过沟通交流,打算首先在30亩果园里进行实验。现场调研、设计方案、设计定制设备、购买配套设施设备、铺设管道……从想法到落地不到20天的时间,智慧灌溉系统于8月17日开始试运行。

“我们这个智能灌溉系统的好处是因地制宜,在极差条件下都可以运行。”新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波介绍,他们团队设计出的这套灌溉系统,农场主只需要操作手机就可以对果园进行微喷灌。目前水华家庭农场的试运行情况还不错,工作人员正在跟进处理一些小问题,比如水压调试等。

“用上这套系统后就不用请人工在太阳底下进行灌溉了。”黄水华认为该系统有效解决了目前高温天气灌溉的难题,除了下午最热的时候不开,其余时间打开系统就可以浇灌,不仅省时省力,也节约了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