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科技
资阳市雁江区妇幼保健院成为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联盟单位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08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11月4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与资阳市雁江区妇幼保健院举行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联盟单位授牌仪式(资阳站)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培训,标志着资阳市雁江区妇幼保健院成为国家科技部“生殖健康与出生缺陷”重大专项联盟医院一体化干预推广单位。

“此次授牌仪式和培训班的举办,对于全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的防治和保障儿童健康发展来说,意义非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樊劲表示,此次活动为今后我市深入推进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市卫健委将针对先天性心脏病等重点出生缺陷疾病,建立健全“县级能筛查、地市能诊断、区域能辐射”的出生缺陷防治网络;推动围孕期、产前产后一体化管理服务和多学科诊疗协作;扩大新生儿疾病筛查范围,将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覆盖所有区县,保证筛查率达到60%以上,做到先心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先心病可防可控可治,确保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的防治一直是基层医院难以攻克的难关。无论是防治服务模式的建立,还是精准筛查、治疗、康复能力的培养,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儿童心血管科学科主任华益民表示,希望通过此项目促进雁江区儿童心血管疾病防治工作开展,建成完善的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体系,增进心血管疾病儿童健康福祉。

授牌仪式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多位儿童心血管科教授为全市各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开展了胎儿心脏出生缺陷的风险评估、儿童晕厥的规范化治疗、儿童常见心律失常的心电图诊断、儿童血管瘤诊治和常见先天性心脏病的筛查及评估等学术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要将学到的知识技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守护全市儿童健康。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