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科技
我市夯实“数字资阳”时空基底建设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6-2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城东新区。资料图

 

本报讯(汤仕)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资阳市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为引领,整合空间地理信息数据,积极推动规划内容落地落实,为全市各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丰富准确的空间数据要素保障,为“数字资阳”建设提供统一的时空基底。

高效完成测量标志普查维护工作。坚持市县联动,实行普查工作“周报告”制度,实现普查人员和数据“双安全”。科学制定测量标志普查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做到“普查到位无遗漏”,确保省下发全市105个测量标志点资料完整准确,为项目建设使用标志点及托管维护打下坚实基础。

高质量建成覆盖全域的坐标系控制网。布设并联测C级控制点47个、D级控制点245个,建立三等水准观测650余公里,高质量建成覆盖全市的资阳市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控制网。为全市各类项目建设提供统一的空间坐标基准,满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对基础测绘地理信息服务需求,解决因标准不统一造成的测绘成果误差、建筑质量等问题。

持续更新维护“天地图·资阳”节点。落实“天地图·资阳”节点维护单位,持续对节点进行更新完善,保障我市“天地图·资阳”节点的正常运行,确保国家、省、市节点互联互通。实现了“天地图·资阳”的统一标准基础服务,统一应用程序接口,规范域名管理。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市场运行”的模式,新增“魅力资阳”板块,进一步丰富了“天地图·资阳”的地理信息产品,为全市各领域提供地图服务。

积极整合数据资源,丰富地理信息产品。开展中心城区1:500地形图修补测、高分辨率航空影像、三维仿真模型等数据更新,整合全市年度遥感影像、各类自然资源和规划基础数据。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每年向全市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提供地理信息数据达80余件次,为资阳市经济建设提供要素保障。

稳步推进实景三维资阳建设。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学习,有效提升对实景三维的认知水平。按照部、省的统一部署,到2025年完成资阳市地形级实景三维、中心城区城市级实景三维、重点地区部件级实景三维建设,为智慧城市、应急管理、数字资阳建设打造统一的时空基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