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科技
劳模田间教技术柑橘剪枝等你学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12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走进丰裕镇敲钟村柑橘种植基地,四川省部级劳模刘树文正在果园察看果树,随后从随身携带的包里取出剪枝刀,剪下一段有问题的枝支,就开始和村民探讨起来。

 

“大家看,这是一棵初挂果树。这种树的修剪,我们主要是调树干、定树形,让他在挂果的同时还要长树。”在雁江区丰裕镇敲钟村柑橘种植基地,四川省部级劳模刘树文正在进行柑橘剪枝教学。

“我们把下垂枝、并生枝剪了,让果树能更好通风透光,增加结果率和果子的品质……”刘树文一边讲解,一边操作演示。讲解到哪里就修剪到哪里,手起刀落、干净麻利,不到一会儿工夫,原本杂乱无序的果树便“改头换面”。

“现在正值柑橘春管的重要时节,修剪枝条非常重要。”刘树文说,他自己种植柑橘20多年,积累了一些经验,希望通过教学分享出去,让更多果农学习柑橘修剪技术,提高柑橘的结果率和优果率,增加种植收益。”

除了教授初挂果树的修剪技术,刘树文还选择了盛果期柑橘树、老龄柑橘树、从未修剪过的柑橘树等几种树形进行了实操演示,帮助果农全面掌握修剪技术要领。

“我们推出《劳模微课堂》系列教学视频,旨在发挥劳模传帮带的作用,示范引领提升全区的柑橘种植技术,同时借助劳模的影响推介雁江柑橘,助力‘雁江蜜柑’品牌建设。”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出嫁接、施肥、管护等系列教学视频,为雁江柑橘产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