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科技
资阳首届杰出人才青年科技人才评选活动全面启动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1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胡佳音)3月18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吸引各方面“塔尖”人才、青年科技人才汇聚资阳,激发各类优秀人才全面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建设,我市目前正在开展“资阳杰出人才奖”“资阳市青年科技人才奖”评选。

“资阳杰出人才奖”是市委、市政府设立的最高人才荣誉,每3年评选一届,每届评选不超过10名,今年为首次评选。评选坚持“四个面向”,注重向解决“卡脖子”难题的人才倾斜、向加强技术开发运用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人才倾斜,向长期奋战在科研生产经营一线的人才倾斜。凡在资阳范围内工作,为资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优秀人才,特别是在自然科学领域取得重大发现、理论突破或创造性研究成果,为资阳市科学技术进步作出重大贡献;在工程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领先技术,或运用独特绝技绝活解决重大技术难题,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在科技成果转化中有重大创新,解决关键技术问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处于省内同行业综合竞争领先地位;在企业经营管理中有重大改革,带领企业实现突破性发展,显著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生产效率和经营业绩,创造的管理模式获业界高度评价,(下转02版)(上接01版)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力;在社会科学方面,围绕教育、卫生、文化、艺术、新闻、体育、法治、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取得突破性、系统性、创造性研究成果,产生重大社会影响;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过程中,以改革创新精神贯彻落实市委重大部署,作出重大贡献、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其他各类优秀人才均可参加评选。

“资阳市青年科技人才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评选10名左右,旨在为资阳市培养造就一批处于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资阳现代化建设。评选注重向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等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倾斜。

围绕人才评选工作,此前,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资阳杰出人才奖评选办法》,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委组织部、市科学技术局、市人社局联合制发了《资阳市青年科技人才奖实施办法》《资阳市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

“资阳杰出人才奖、资阳市青年科技人才奖评选工作,对资阳创新人才培养、资阳高质量发展有重要作用,我们期待各类人才积极参与评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