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科技
雁江:柑橘嫁接忙 提质促增收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2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枝条要削平、削长!”“枝条要对好!”“胶带要缠紧,密封好!”……近日,雁江区小院镇白家村徐氏家庭农场内,十多名柑橘嫁接技术员切桩、开砧,将爱媛46的枝条嫁接到原有沃柑果木上。他们一边埋头做着手上的“精细活”,一边向村民讲解嫁接步骤。

“现在雁江主要推广爱媛46这个新品种,徐氏家庭农场是全镇第一户主动嫁接这个品种的农户。”小院镇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肖国兵介绍,爱媛46属于早熟品种,具有果肉细腻、易剥皮、风味浓郁等特点,且糖度高、产量高,市场前景广阔,能有效促进群众增收。

近年来,小院镇充分利用雨水充沛、土壤肥沃、交通便利等优势,大力发展柑橘产业,共种植4500余亩,主要品种为大雅、沃柑。为带动群众共享产业提质发展的红利,当前,该镇正着手柑橘品种改良,积极推广爱媛46的嫁接、种植、管理等技术。

同时,在伍隍镇,一场颇具规模的柑橘嫁接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在白坡村柑橘园,十多位柑橘嫁接技术员忙着切桩、开砧、嫁接、缠膜……他们分工明确、技术娴熟,不一会儿就将原来的血橙树嫁接上爱媛46的新枝条。

“我们伍隍镇作为雁江区6个试点乡镇之一,今年将改良柑橘120亩,其中白坡村改良100亩、铺子村改良20亩,以此推动柑橘品种的升级换代,提升村民收入。”伍隍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蒋正富表示,下一步,伍隍镇将成立专班,提升柑橘嫁接成活率,做好技术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据悉,春分前后的气温十分有利于新枝条快速成活生长,为此,雁江区各乡镇抢抓有利时机开展嫁接,争取早日实现丰产丰收,助推全区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