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九旬老人轮椅断电被困 小学生热心相助送其回家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0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助人为乐的三个女孩(合影)。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佳雨)“今天,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给您们写信,感谢您们培养的好学生的助人为乐精神……”近日,一封感谢三名小学生送九旬老人回家的感谢信陆续在朋友圈中转发,引发市民关注点赞。3月3日,记者了解到,信中表扬的三名学生是雁江三小五年级六班的周冰慧、罗惠、朱梦淇。

原来,2月23日中午,家住东福小区的九旬老人张素芬独自乘坐电动轮椅出门买东西,经过雁江三小大门时电动轮椅没电了,无法继续前行。老人由于腿脚不便,不能行动的她只能坐在电动轮椅上左右张望,看着行色匆匆的行人,也不知道该找谁帮忙。正当老人感到孤立无援时,放学回家的三小学生周冰慧、罗惠、朱梦淇发现了老人的异样,主动上前询问老人的情况。得知老人电动椅没电无法继续前行后,三人决定一起送老人回家。一路上,三人轮流帮老人推轮椅、提菜。20多分钟后,三人终于把老人安全地交到了她的家人手中。“我妈妈92岁了,她们送我妈妈回来值得表扬!”根据表扬信上的内容,记者联系到了写感谢信的人——老人的女儿何俊文。她告诉记者,三个女孩送老人回家后,一家人挽留三个女孩吃饭,并拿出现金表示感谢,均被三个女孩果断拒绝。

3月3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这三个女孩。“谁遇到了这样的事情都会帮忙的,我们也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三个女孩平静地表示,她们只是把老师和家长教给她们的做人道理用在了生活中,用在了实际行动中。

“感谢信送到了学校,被学校发到了朋友圈我才知道,她们做得对!”三人的班主任饶丽为她们竖起了大拇指。饶丽告诉记者,三个女孩平时成绩不错,乐观开朗,也经常帮助老师和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她们能有这样的举动一点也不意外。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