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特校师生的“冰雪梦”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1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智力队获得全国残运会铜牌。

 

 

北京冬残奥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氛围也越发浓厚。曾获得全国残运会铜牌的雁江区特殊教育中心旱地冰壶训练队正在刻苦训练,积极备战今年的省残运会。

近日,一场精彩又特别的旱地冰壶比赛在雁江区特殊教育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参赛的两支队伍是来自中心培智队和听力队的同学及老师。比赛精彩激烈,几经反转。最后一壶,培智队队长瞄准目标,成功撞开了位于得分位置的听力队的冰壶,反败为胜。队员们身残志坚、顽强拼搏,不断挑战自我,绽放生命光彩。

旱地冰壶是冰壶运动的陆地版本,它保留了冰壶运动的重要特质,又打破了冰壶运动的场地限制,是冰雪运动发展的创新项目。2018年,雁江区特殊教育中心在全省率先引进旱地冰壶运动项目。目前,该项目已成为学校常设运动康复项目,几乎每名学生都要参与。学生陈依洁说:“通过旱地冰壶学习和训练,我收获了友谊,也更加了解团结协作和信任的意义。”

浓厚的竞技氛围也吸引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及教职工加入比赛队伍。该校计算机老师崔亮因对旱地冰壶兴趣浓厚,成为这一届比赛队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他告诉记者:“我们一直在关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学习优秀运动员的技术。相信我们也能像他们一样拼出精彩,实现梦想。”

经过4年多的努力,该校比赛队伍的竞赛水平有了明显提升,曾3次代表四川参加全国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2019年全国残运会,该校听力队获得铜牌;2021年全国残运会,该校智力队获铜牌、听力队获第七名。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