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新时代好少年李馨 乐于助人的“小雷锋”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1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乐于助人的李馨(左)。

 

 

在同学眼中,她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小雷锋”;在老师眼中,她是一名得力的小助手,总是勤勤恳恳地为班级和同学服务。她是就读于资阳市雁江区宝台镇清水小学2017级二班的李馨,2021年度资阳市“新时代好少年”。

在家里,李馨害怕奶奶太劳累,总抢着做洗衣、扫地等力所能及的家务,并时常帮奶奶按摩捶背。在学校,她总是早上第一个到校,安排同学打扫卫生、进行早间领读……

同学们谁有困难,李馨就会出现在哪里。几个同学时常胃痛,每次都是她陪着去医院;有位同学身体不适呕吐了一地,周围的同学捂住鼻子纷纷逃离,李馨却仔细地清除呕吐物;在为边远山区困难孩子捐款的爱心活动中,她捐出平时一点一点存下的100元零花钱;放学后,她总是帮助值日生完成所有工作后,才离开学校。同班同学黄欣然说:“我觉得她非常好,而且成绩也非常好,我不会的题她都会帮我解出来。”

“李馨是我的得力‘帮手’,布置作业、安排打扫卫生、早间领读……交代她的每一件事都能出色完成。在她的协助下,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一提起李馨,语文老师伍盛波连连称赞,李馨作为班长,品学兼优,当示范、做表率,同学们都信服她,以她为榜样。

而最让老师们感动的是,李馨几年如一日地照顾患有先天性精神残疾的校友小梅(化名)。据了解,小梅因患病生活不能自理,学校在了解到小梅的具体情况后,发起了对小梅的爱心帮扶,第一个主动请缨帮助小梅的就是李馨。李馨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辛苦,给予了小梅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在李馨的带动下,同学们之间也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多亏李馨同学一直照顾我的孙女,我才能放心她在学校读书……”小梅的奶奶曾满怀感激地对李馨说。

谈到被评为“新时代好少年”,李馨有些羞涩地向记者表示:“能帮助别人,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我内心也很开心,以后我将继续为同学和班级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