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资阳市文明校园雁江区吴仲良九义校:“五育”并举 培养时代新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2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大课间活动。

 

随处可见文明标语、经典诗篇、公益宣传画,学子们分布在校园各处,或读书、或运动、或跳舞……5月19日,记者走进资阳市文明校园——雁江区吴仲良九义校,感受到浓厚的文明气息流淌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满满的青春活力洋溢在每一名学生脸上。

近年来,雁江区吴仲良九义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贯穿始终,学校以“三训”(校训、师训、学训)促“三风”(校风、师风、学风),践行“五育”并举,促进“五育”融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扎实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上午第二节课下课铃声刚刚响起,二年级三班的教室里就响起了动感旋律,同学们随着音乐做起了室内操,个个落落大方、朝气蓬勃。

“这是我们学校开展的‘健体尚美’特色教育的一部分。”雁江区吴仲良九义校副校长李辉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学生每天的锻炼时间,1—3年级精心编排了室内操,4—9年级安排了运动场大课间活动,让学生在有限的环境中能够得到充分锻炼,健康快乐成长。

漫步于校园,走廊楼道成了作品展示空间,挂满了学生创作的绘画、书法等艺术作品;借阅室则成为同学们钟爱的小天地,不少学生正聚精会神地在“书海”遨游;少年宫也成了学生们展示自我的舞台。

李辉介绍,学校坚持“五育”并举,不仅重视文化教育,还充分利用课后延时服务和特色课程开展专项培训和活动,加强学生的德育、美育等,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目前组建了书法、美术、小作家、电子琴、口才、经典诵读、跆拳道、篮球等20多个社团。

此外,由于学校东校门、南校门交通压力大,学校还组建了学生家长志愿者服务队,对停车不规范和商家摆摊设点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该校学生的礼仪常规有了很大提升,小手牵大手,家长的素质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