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雁江区小院镇中心小学:建文明校园 育美好心灵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7-0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学生们正在上课。

 

明亮的教学楼间文明标语随处可见,操场周边展示着学生的各种作品,小菜园内菜苗茁壮生长……近日,记者走进资阳市第二届文明校园——雁江区小院镇中心小学,浓厚的校园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学生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讲好普通话”“诚实做人踏实做事”“释放个性魅力展现真我风采”……楼梯间和操场周边不仅是学生们了解文明知识的学习角,也是优秀作品的展示台,这里展示了不少大家创作的绘画、书法作品。在教室内,每个班还设置了读书角,让学生们从小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成长。

“我们学校环境优美,学习氛围浓厚。除了学习课本知识,老师时常教导我们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谦逊待人。”学生刘语涵如是说。

以诚信为中心的校园文化开启了该校学生们的诚信人生。为提升教育质量,学校始终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教育教学活动目标,充分利用延时服务,开齐开足各门功课——设置小菜园,满足学生们的兴趣爱好,提高动手能力;积极施行“阳光体育”工程,确保学生在校1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学校是学生们成长的沃土,学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工作,主动加强与家庭、社会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我们学校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不断挖掘乡村学校文化,培养学生良好习惯。”校长陈小刚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争创省级文明校园,努力打造富有乡村教育特色的教育阵地。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