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宝台镇:志愿服务不停歇 助推文明新风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7-2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

 

“同学们,今天我们手工课的内容是如何让一张纸变成一朵花。”近日,西华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尽全力暑期实践队来到雁江区宝台镇石牛村,开展为期十天的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为丰富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老师教了我们一些常用的英语单词,这些对我的英语学习有很大帮助。”石牛村同心小学六年级学生王忆馨下学期就将升入初中,她在学习了英语基础知识后,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近年来,先后有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学校的青年志愿者来到石牛村开展活动。”石牛村党总支书记查春燕说,志愿者的到来不仅让留守儿童学习了知识、增长了见识,也让他们外出务工的父母更加放心。

据悉,近年来,宝台镇积极探索搭建青年志愿者服务平台并建设青年志愿者队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建立8支常态化志愿服务队伍的基础上,创新成立“跑得快”“香苕妹”“红鲤鱼”3支具有地域特色的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今年累积开展志愿服务30余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宝台镇党委副书记李承林说,下一步,将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宝台镇的新风尚。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